都是在深渊里仰望星空的人,何必要争谁是那个最笨的青蛙


立夏后的第一天

我在想是不是在老福特时间待得太久了,我猛的发现自己写了将近300篇文章了。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一年了吧!


六个完结的长篇,手里还有一个微风的长篇合集,也写到31回了。真的我在辫九的时间待得有点太久了,不符合我的性格。


我想起花花说过一句话,把想写的设定都写完了,就退了。


我估计,等我还掉欠的债,我也去摸鱼了。


自觉自己对于长篇和古风的热爱产出的文词却配不上脑子里人物设定的描绘。我总喜欢辫九之间势均力敌的心动,张云雷会爱慕杨九郎独当一面的性格,杨九郎会甘心为他守一方小小的天地。


可能攻受文里,受都是大家呵护的一方,不过我觉得攻也不一定渣。说一点天方夜谭的谬论。也许,他们两个之间的情谊就比爱情少一纸婚约,比亲情少一点血亲骨肉,不妨碍我去爱他们。


更加不妨碍,我看着他们相亲相爱。


如果,我说如果,我写不出热爱的文字了,我就去北京看看张老板的理发店,顺便找一个相似的停车场拍一个“杨九郎”式的照片。


总归他们是鲜活的,好过枯燥的文字,比过日复一日的夕阳,也敌过冰冷的键盘和刺眼的显示器。


写手是快乐的,我们会说,写文是为了自己心里的快乐,温暖懂自己的人。

评论 ( 15 )
热度 ( 26 )

© 蜜桃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