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在深渊里仰望星空的人,何必要争谁是那个最笨的青蛙


【辫九联文】岁朝今长安之《啼笑姻缘女驸马》

  • 壹:己亥年辫九除夕联文之岁朝今长安

  • 贰:随机掉落

  • 叁:假装自己有前棒可点(我是个傻子,😄)

  • 肆:辞己迎亥辫九乐,金鼠弄梅情意绵。今宵祈愿吾伴安,多福多财喜颜康。

 

 

注解:"女"驸马,不是性别为女的意思,是右位的意思,请看官谅解!

 

风阵阵,皇城乐,皇帝有个傻儿子

花颤颤,花嫁红,驸马是个俏娇郎

 

这可是京东城最近的最新版本的八卦民谣。街头巷尾的顽童都在传唱。

 

话说这个宋国歌舞升平,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民众没有什么乐子。说书唱曲的嘴巴里,本来应该尽是一些深宫野史,后宫争斗,可是自从皇帝有了个傻儿子以后,最上座的段子,都是这个傻皇子的日常糗事。

 

美名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皇帝也没有法子,总不能干涉自己的子民,茶余饭后的娱乐吧!那个虽然儿子是亲身的,但是吧~真的挺可乐的!

 

自己身边的大太监,就有一张叭叭叭的嘴,得空就说点自己儿子的糗事,供自己消遣。只是得背着点皇后,护犊子是自己“贤后”的一贯作风。更何况自己惧内,举国周知!

 

话说回来,最近这个小皇子,红鸾星动,瞧上了新科状元杨九郎,闹着要得到这个"女"驸马。

 

女驸马是上个月的圣旨,别说傻儿子的眼光不错。杨九郎一身红衣官靴,站在一群朝臣堆里的时候,居然会闪闪发光,许是皮肤白了点,个子高了点,身子清瘦了点吧……

 

明眸皓齿似怒似嗔,肤若凝脂透飞霞

眉梢颜瑟不卑不亢,皓腕冰肌绕指柔

 

心中有怒,但是寒门状元也没有能力,承受抗旨的后果。那位皇子的流言蜚语传遍大街小巷,自己就要嫁给一个傻子皇子吗?

 

聘礼最上头是个精致的紫檀木盒,杨九郎本来着一箱一箱的金银珠宝,艳俗烦躁,还不如给我点孤本,诗画来得实际。

 

他伸手拿着与金灿灿格格不入的木盒,来了兴致,打开一看,里头乖乖放着一个木头簪子。料子上层,这个手艺就太~没法形容,配不上这个原料吧!杨九郎抚摸着,打磨的倒是光滑,咦~这个歪歪扭扭的,不是“九”字吧!

 

难道这个是那个,小傻子给我做的。

 

这个念头一直围绕着杨九郎盖上盖头,慢慢疑问发酵,在洞房里头呆坐的时候,突然在想那个张云雷到底为什么要纳我为妃呢?

 

“媳妇~”温温柔柔的动作,揭开了杨九郎的盖头,他抬头望向站着的那人。心中想到杜甫的饮中八仙歌中三句诗文,"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

 

他就那么站着,一双清透的双眸熠熠生辉,微含笑意盈盈暗香,睫毛抖动红唇轻抿,手里撰着的盖头是刚揭开的,白皙的双手上不和谐的疤痕,一看就是新添的。果然~~!!!

 

"小媳妇~你是不是也嫌弃我是个傻子,都不和我说话!"嘟起嘴,很是委屈。

"不是,臣是~~"杨九郎不知道怎么说,总不能说看自己爷们,看傻了吧~

 

"肯定就是的~我就知道~"张云雷一屁股坐在地上。

"你别做地上啊,多凉~"杨九郎急忙扶他。

 

"那我可以坐床上吗?小媳妇~"张云雷双眼渴望的问。

"当然可以了~"杨九郎觉得他这个问题怪怪的。

 

"母后说了,上床要问媳妇。媳妇不让就不可以上床!!"张云雷乖巧的说,双手也安分的放在自己的腿上。

"啊~母后说的上床不是这个~"杨九郎想和他解释,后来又觉得好像说不太清楚。转头看着那人的侧脸,近距离的容颜更显精致,这个金尊玉贵的皇子,怎么会给自己雕木簪呢?

 

隔了好久,张云雷忍不住打盹了,头一歪倒在杨九郎身上睡着了。

 

"张云雷,你说你一个皇子,为什么要给我送木簪呢?"杨九郎小心翼翼的把张云雷靠在枕头上,嫁衣?算了吧,不太妥。杨九郎低声给小皇子拖鞋,没有想到睡着的小人,低言抗拒。

 

"小媳妇说脱鞋以后,才可以脱,唔~"张云雷的脚一缩。

"可以脱鞋了~"杨九郎笑吟吟的说,像在哄孩子。

 

咦~那一双小脚听到杨九郎的可以,居然缓缓的递到杨九郎的手里,好乖啊~杨九郎觉得好像得了一个大儿子。连自己都察觉不到,那些不愤,那些不安,那些担忧,都在小皇子的睡颜中消失了。

 

杨九郎脱完他的鞋,忍不住问,"脱鞋也是母后叮嘱的吗?"其实杨九郎没有想到张云雷会真的回答自己这个问题,只是下意识的笑问。

"话本子里说,娃娃~从,从脚底塞进去~~"张云雷嘟嘟囔囔的,杨九郎居然听懂了。这孩子整天都被一帮说戏的带坏了。

 

杨九郎吹熄了蜡烛,脱去自己繁琐的嫁衣,他完全没有注意床上那一双狡诈的眼眸,黑夜里就是小狐狸看猎物的样子。

 

"小媳妇~"

"你不是~"

 

"黑~我好害怕!!"

"不怕,臣陪着~~"

 

"不准说臣,老头们好坏,打磊磊手心~"张云雷说着伸出手,"说九郎~"

"好,九郎~"杨九郎情不自禁的伸手抚慰小皇子,无意摸到了伤口,"你为何要给做发簪?"

 

"小媳妇喜欢吗?"张云雷把头送到杨九郎怀里。

"嗯~是喜欢的~"杨九郎的红脸被黑夜吞没了,"疼 吗?这里?"

"不疼,就是结疤有点痒。小媳妇给我呼呼,好不好。"张云雷在撒娇。

"好~"杨九郎放在唇边,轻轻的吹气~~

 

"小媳妇,母后说,今晚要我睡在你身上,呃~可以吗?"张云雷问。

"啊~这~~"杨九郎觉得新婚之夜,周公之礼???

 

"小媳妇,是不是我刚才偷偷睡着,你不高兴了,磊磊不是故意的,真的是太困了~"张云雷急着解释,声音都带着点哭腔,"你怪我了,你生气了吗?"

"没有~我不是,我没有生气~"杨九郎无奈,不知道怎么解释。

 

"那小媳妇就是批准了!"一个翻身,张云雷就骑在了杨九郎身上,而且杨九郎都没有发觉,张云雷的外衣何时脱掉的。

"你~"杨九郎不知道手该放在哪里,心里更是如鼓大作。

 

"小媳妇别说话,我好困,想早点睡~"张云雷低下身子,在杨九郎耳边说着。

"嗯嗯~"杨九郎被张云雷呼出的热气搞得浑身不自在,也迫切希望身上的人赶紧睡着。

 

可是,后来

"小媳妇,别咬这么紧~磊磊,进不去!!"

"你~唔~"

 

"小媳妇~唔好困~"

 

两年后,皇帝抱了一个白胖大孙子,这孩子天资聪慧,遗传了双亲所有的优点。三岁能吟诗,五岁会作画,八岁便跟着皇爷爷去上朝了。这个"皇太孙"的圣旨也就在八岁的时候,递到了张云雷手上。

 

"小媳妇~亲一个~~"张云雷舔着脸笑着。

 

"我就是个傻子~"杨九郎仰天长啸。

 

风散散,东宫墙,天之骄子太孙来

烟朦朦,黄袍加,逍遥闲散一世人

 

全剧终

 

 

评论 ( 13 )
热度 ( 2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桃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